长城原创 >

长城网“地球一小时”“益”心做环保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2018-04-21 09:08:25
分享:

活动合影。网友“雨天” 摄

     长城网4月20日讯(冯硕)2018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今年世界地球日的活动主题“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4月20日,长城网联手心语社工机构、河北科技大学一同开展“地球一小时”“益”心做环保活动,近百名志愿者共同参与。

心语社工机构负责人张太逸讲述如何爱护地球。长城网 冯硕 摄

志愿者们专心听讲座。长城网 冯硕 摄

活动现场互动。长城网 冯硕 摄

  心语社工机构负责人张太逸针对学生群体开展科普讲座,从学生生活实际入手,以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讲述方式,带领学生认识地球资源、物种危机、低碳生活、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呼吁广大学生珍惜地球资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关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百名志愿者正在签名。长城网 冯硕 摄

志愿者为小学生讲述地球常识。长城网 冯硕 摄

志愿者走上街头拾捡垃圾。长城网 冯硕 摄

志愿者走上街头拾捡垃圾。长城网 冯硕 摄

志愿者走上街头拾捡垃圾。长城网 冯硕 摄

  科普讲座结束后,志愿者纷纷去主题条幅上签名并走向街头。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走向南栗小学,向学生及学生家长发放《爱护地球知识手册》,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唤醒学生及家长对地球的保护意识。另一组志愿者们手拿着垃圾袋,热火朝天地捡着垃圾,不放过一个塑料袋,一个烟蒂,一张废纸。一个下午,路面上、沟渠里、花坛边的弃物被拾捡得干干净净,“洗脸”后面貌焕然一新。河北科技大学社工工作151班张天对记者说:“石家庄是我的第二故乡,为自己美丽的家园拾捡垃圾,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是我们每一位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做这样的事情,我觉得自豪和荣耀,所以我们不觉得丢人。手脏了,可以洗,但是我们的地球破坏了,那影响就太大了,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给咱河北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哪怕是举手之劳,对我来说也是意义重大。”

关键词:地球日,公益,活动,环保责任编辑:冯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