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植物园4月29日开园迎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8-04-20 20:43: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4月20日讯(记者 张梅胜)备受衡水市民期待的衡水植物园将于4月29日开园迎客。目前,园内的郁金香和海棠花正在怒放,红粉黄紫的各色花朵仿佛给大地铺上了花毯,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观赏。

衡水植物园规划图。资料图

衡水植物园郁金香、海棠花竞相开放。记者 张梅胜 摄

  衡水植物园南至滏阳三路、北至滏阳二路、东至吴公渠、西至育才南大街,占地约1783亩。计划种植乔木4.1万棵,地被植物52万平方米,各类植物品种超过1000种。园中水域面积达22万平方米,采用海绵城市设计理念,雨水污水均可自行消化处理,同时借助东方园林中独有的垂直流湿地专利技术,具有很强的环境净化能力,保证园区内水系常年达到地表三类水标准。

  园内配套有水生植物科普馆、植物专类园区、滨水植物区、植物科研中心、餐饮等设施,还可提供婚纱摄影拍摄场地、露天婚礼、露天电影、小型展览等拓展服务。

  据了解,衡水植物园是衡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市政重点工程,也是该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标志性项目,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加快城市化进程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目前,植物园各主体场馆95%的建设工程已经完工,绿化与土建同步进行。开园后,衡水市又将增加一精品园林,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关键词:衡水,植物园,开园迎客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