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约“绘”春天 绿色“悦”读 公益亲子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2018-04-23 13:18:01
分享:

 

  活动合影。长城网 冯硕 摄

         长城网4月22日讯(记者 冯硕)为了让孩子们怀抱自然,尽情的享受春天,放飞梦想,长城网联手孔寨公社农业美学、燕赵晚报共同开展“约‘绘’春天绿色‘悦’读”亲子活动,六十余组家庭共同参与。

孔寨公社讲解员教大家认知盆栽蔬菜。长城网 冯硕 摄

  “花木含甘露,岂非时节好。”周末一场暮春的雨带来了另一种美。雨生百谷,滋养万物,在满满地泛着耀眼的绿的天地间,寻找属于这个季节的特色与美好。21日下午,小朋友们在孔寨公社充满绿色生机的农业美学大厅里集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识大厅里各种盆栽绿色有机蔬菜,香芹、青椒、韭菜、甘蓝、西红柿……轻轻摘一片香芹的叶子,闻一闻、摸一摸、尝一尝,跟着讲解员细致耐心地启发,孩子们认真体会着新鲜蔬菜带来的各种感受。

采摘草莓。长城网 冯硕 摄

制作美味的草莓蛋糕。长城网 冯硕 摄

制作美味的草莓蛋糕。长城网 冯硕 摄

  采摘草莓,让孩子们与大地亲密接触,直接感受大自然带来的甘甜。这里的草莓都是经过农科院专家科学种植管理呵护的优良品种,共有30000株,品种包括红颜、章姬等,味道甜美、口感极好。带着自己亲手采摘的草莓,以家庭为租一起再次动手制作美味的草莓蛋糕,每一次奶油的涂抹,每一次水果的融入,都成为一次奇妙的“探险”。在DIY过程中,不仅让孩子们脑洞大开,更融入了浓浓心意。

  自己创作独一无二的风筝。长城网 冯硕 摄

  为了充分发挥和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家长的参与性,还安排了一个特殊的环节,制作“最美风筝”,小朋友们在老师和爸爸妈妈的指导下,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挥舞手中的画笔,在空白的风筝图案填色,绘出自己心中的春天。

  慧眼寻书环节。长城网 冯硕 摄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特别设置的“慧眼寻书”活动,钩起了每个家庭的极大的兴趣。花盆后、蔬菜里的一百本藏书不一会儿的功夫便被聪明的孩子们发现啦,“我特别喜欢沈石溪的动物小说,它告诉我们要爱护小动物保护地球。”五年纪的小姑娘“月月”告诉记者:“妈妈非常支持她读书,通过读书,她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开拓了视野。”

  “我希望我长大能当成农业科学家。”“我要当动物科学家。”“我希望长大后能制造出一个具有超能力的飞船。”……活动最后,在孔寨公社的“心愿墙”上,孩子们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和感受,点亮了孩子们绿色的梦想。

  活动结束后,家长“红山果”表示:“这次亲子活动,不仅增长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促进了孩子和家长们的相互沟通和交流,也留给了家长和孩子们一段美好的记忆。”

关键词:亲子,孔寨公社,读书日,地球日责任编辑:冯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