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年石家庄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多种精彩活动等你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8-04-23 14:37:49
分享:

2018年石家庄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记者 李书军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23日讯(记者 李书军)4月23日,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2018年石家庄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博物院广场举行。

参加启动仪式的人员诵读国学经典《大学》。记者 李书军 摄

  启动仪式上,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市民、师生在河北广播电视台著名播音员纪青云的带领下共同诵读国学经典《大学》,用阅读的行为艺术展现形式,引发社会对阅读的关注。

  据了解,2018年石家庄市全民阅读活动从4月23日到5月1日,共计9天的时间,主办方在河北博物院广场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在中心舞台,将有市内各区及全民阅读成员单位精心策划的书香主题展演。

启动仪式上,小学生进行朗读表演。记者 李书军 摄

  在石家庄市全民阅读活动成果展示区,市民可通过音视频、文字和图片等多种方式,进一步了解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日、石家庄市全民阅读活动安排,同时还能了解到石家庄市寻找阅读达人、青少年读书节、爱国主义读书、名人名家交流、听说读写大赛、石图讲堂等全民阅读品牌活动和“七进工程”的成果。此外,在这个区域还专门设定了全民阅读推广志愿单位、志愿者招募区,将面向全社会招募有志于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广泛开展的志愿单位、志愿者,聚合多方力量,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加入到阅读宣传、推广与服务的行列中,成为全民阅读活动的有力推动者。

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读书购书。记者 李书军 摄

  活动期间,还将开展公益赠书活动,近万册图书向市民免费发放,将优秀出版物送到读者手中,市民可在“图书捐赠区”免费领取图书,同时可领取百元电子购书券,用阅读的方式度过阅读的节日。

市民在展位前挑选心仪的图书。记者 李书军 摄

  活动现场设立了“春韵惠民书市”展区,石家庄市书刊发行协会成员单位、全民阅读志愿单位的各个种类精品图书将以超低价销售,还特别设立“10元图书特价区”等多种优惠购书区,让市民在享受图书饕餮盛会的同时,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最大程度地让利于民。

市民在地铁图书馆借阅图书。记者 李书军 摄

  据介绍,今年石家庄市将结合《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以及市政府印发的《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组织开展好各项有特色的全民阅读活动。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和9月28日孔子诞辰纪念日为起始点,分别举办“春韵惠民书市”和“金秋惠民书市”,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民阅读月”和“经典诵读月”活动。此外,该市今年还将广泛开展图书惠民、图书捐赠、专家讲座、名家交流、第十二届青少年读书节、中小学生听说读写大赛、阅读达人等贯穿全年的系列主题阅读活动。通过开展各项读书活动使全民阅读活动掀起新的高潮。

关键词:世界读书日,石家庄,全民阅读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