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开展旅游客运车辆交通安全地毯式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镡立勇 杨梦迪 
2018-04-23 17:11:07
分享:

承德排查旅游客运车辆。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4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强 记者 镡立勇 杨梦迪)近日从承德市交警支队获悉,4月19日起,承德在全市开展旅游客运车辆地毯式排查整治行动,针对旅游客运市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开展重点整治。

  “首先我们会对辖区有旅游客车的客运企业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摸清本地旅游客运企业、车辆、驾驶人底数,逐企业、逐车辆、逐人员全部排查到位;督促辖区旅游客运企业落实交通安全管理措施,严格车辆保养和例检制度,严防安全性能不合格、逾期未检验和报废车辆上路运营;督促企业加强旅游客车动态监管,及时发现、提醒、制止车辆超速和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旅游客车进行一次隐患排查,及时消除车辆源头安全隐患。禁止旅游客运企业使用报废、拼装、逾期未检验等安全隐患车辆,以及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备不全或失效的车辆。”承德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根据旅游客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承德交管部门将重点检查车辆定期检验、装载情况、驾驶人准驾资格、驾驶时间,检查乘客使用安全带情况,严查逾期未年检、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旅游景区、旅游集散中心严查旅游客车超范围营运、“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查到底,严肃查处。

关键词:承德,旅游,排查整治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