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开发区获两项“国字号”荣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4-23 17:13:23
分享:

“2018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经验交流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4月23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继军 朱晓松)4月21日下午,由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办的“2018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授予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开发区”“中国绿色发展优秀开发区”荣誉称号,这也是河北省唯一获得这两项殊荣的开发区。

  秦皇岛开发区坚持走“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滚动发展”和“开发一片、建成一片、收益一片”的开发道路,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砥砺前行,用智慧和汗水建成了集国家级出口加工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级创业服务中心于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综合性、绿色生态产业园区,成为河北省改革开放的窗口,渤海之滨一颗光彩夺目的明珠,环渤海经济圈最具活力的经济体之一。

来自京津的高校、企业、科研院所齐聚数谷翔园。通讯员 供图

  据介绍,秦皇岛开发区始终坚持以“诚”招商、以“优”便商、以“信”安商,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创新服务内容,全力打造与国际惯例和国际市场接轨的投资软环境;同时,始终将绿色、低碳、环保作为发展方针,以人文生态立区、新型生态兴区为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发展升级、绿色崛起,努力打造国内一流高科技、园林式、生态型产业园区。

秦皇岛开发区ISO14000国家示范区。通讯员 供图

  目前,秦皇岛开发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82%,人均公共绿地14平方米。建设了开放广场、投资服务中心广场、翔园和森林体育公园等一批精品生态工程,形成“白天是景点、夜晚是亮点、节日是看点”的景观效果。

秦皇岛开发区戴河生态园。通讯员 供图

  秦皇岛开发区将始终坚持“环境为先、生态为重”,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科学发展之路,把绿色作为红线和底线,作为指导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方针,使绿色发展成为全员一致的行动,将开发区未来发展牢牢焊接在绿色生态的轨道之上。

关键词:开发区,绿色发展,投资,生态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