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神威中医堂举办“我是小小中医师”活动 推进中医药传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2018-04-23 17:20:54
分享:

小朋友们诵读《弟子规》。记者 刘昆鹏 摄

养生顾问为小朋友和家长介绍名贵药材。记者 刘昆鹏 摄

  长城网4月23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为推进中医药的传承和创新,使广大青少年儿童及家长了解中医药的发展成就,引导其未病先防的健康观念。4月22日,由神威中医堂、成均馆国学堂联合主办的“我是小小中医师”活动在神威中医堂门诊部正式开启。据悉,本次活动共为期三期。神威中医堂医务部主任张巧娜引领学生及家长进行参观学习。

  活动现场,成均馆国学堂董老师带领小朋友们齐声诵读《弟子规》,琅琅诵读声和幽幽书香气充溢活动现场。随后,神威中医堂养生顾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和家长介绍了三味名贵药材——人参、冬虫夏草、燕窝,让大家能够正确的认识中药,正确使用中药,增强中药保健养生。

  资深理疗师讲解并演示常用的小儿推拿手法。记者 刘昆鹏 摄

  在“小小中医师课堂”环节,小朋友们和家长参观了中医诊室、中医推拿室,神威中医堂资深理疗师现场讲解并演示了常用的小儿推拿手法,家长们认真学习并记录,表示以后可以在家亲自为孩子做推拿了。

  药师为小朋友讲解中药材。记者 刘昆鹏 摄

  小朋友们正在制作香囊。记者 刘昆鹏 摄

  在中药房里,药师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枸杞、菊花、山楂等常见药材,并详细讲解了每一味药材的外形、性味、作用、功效。药师还现场教学小朋友们缝制香囊,让他们亲身体验抓药、称重、缝制等制作过程。活动最后,还为小朋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小朋友颁发荣誉证书。记者 刘昆鹏 摄

  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和家长了解了中医药文化,学会了辨认基础中药材的真假伪劣,掌握了一些简便易行的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和方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神威中医堂将继续秉承传承中医药文化,服务大众健康的理念,积极开展小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让更多的小朋友们走入神威中医堂,感受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关键词:中医药,传承,神威中医堂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