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芦台举办主题微党课宣讲比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宇航 闫航 
2018-04-23 23:05:54
分享:

 
主题微党课宣讲比赛现场。高宇航 摄
  开发区有关领导与全区各单位、企业、社区及中小学教师近200人观看比赛。高宇航 摄

  长城网唐山4月23日讯(高宇航 记者 闫航)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一年打基础,两年求突破,五年实现新跨越”阶段目标奋力完成,奏响新时代、新芦台、新篇章、新辉煌的最强音,4月23日,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举行“我最喜爱十九大报告中的一句话和关键词”主题微党课宣讲比赛决赛。

  据悉,2018年是芦台经济开发区各项工作“求突破”之年,组织开展这场比赛是为了展示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创新教育方式。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让更多的普通党员走上舞台,着力打造出党员喜欢,基层欢迎的精品党课,使理论教育的内在要求转化为党员群众的实际需求,更好地增进党组织与党员、党员与群众的联系互动。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韩庆文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高宇航 摄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自安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高宇航 摄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志军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高宇航 摄

  比赛中,选手们分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等十九大报告中的一句话和关键词为题,通过新手段、新形式,运用小的事例或实践体验,深入浅出地阐明一个鲜明、正确的观点,给人以教育和启迪,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经过评委们现场打分,评选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据了解,党的十九大以来,芦台经济开发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市要求,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通过党工委书记率先垂范深入讲,邀请专家教授专题讲,县科级干部结合工作细致讲,组建全区宣讲团巡回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在芦台落地见效。此次微党课又以崭新的形式再次掀起了宣讲十九大精神的高潮,为建设“富裕、繁荣、生态、幸福”新芦台做出积极贡献,推动芦台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唐山市,微党课,形式,比赛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