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扎实推进“双创双服”活动 河北财政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支莉 刘峰 
2018-04-24 22:33:03
分享:

  长城网4月23日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支莉 刘峰)“2017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0034万元,利税4716万元,减免税费460万元。”深州市工程塑料有限公司杜文明告诉记者,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近6年来公司累计享受减免税费2356万元,税前加计扣除836万元。减免税费全部用于科研开发,支撑了企业技术创新和经营发展。

  这是河北省财政厅服务企业,扎实推进“双创双服”活动的一个缩影。据研判,2018年全省整体减税降费规模将超过400亿元,有力助推河北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日前,省财政厅以“强化财政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为工作重点,出台《河北省财政厅“双创双服”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为扎实推进财政系统“双创双服”活动奠定了基础。

  实施方案明确,成立“双创双扶”活动的组织领导小组,加大统筹力度,强化工作协调,为活动开展提供组织保障。省财政厅要求各级财政部门按照实施方案,认真研究、细致解剖“1+30+1”活动方案体系,围绕改善营商环境,提高创新创业水平,增强实体经济活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在“创新”上下功夫,在“服务”上见实效,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全力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系统梳理财政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对正在执行的政策制度制成政策包,向社会公布,供企业和群众查阅。日前,该厅联合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出台《关于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制定了九大类四十条具体优惠措施,从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小微企业、装备制造业、企业节能减排、三农产业等方面推行了最实用的税费优惠政策。下一步该厅还将在推动政策落地见效上下功夫,真正释放政策“红利”。

  分解落实财政任务,确保事事有人盯,件件有着落。按照省委省政府“1+30+1”活动方案体系,认真梳理涉及财政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将任务按职责分解落实到处室和人员,明确落实举措和完成时限。据悉,该厅还建立活动协调机制,分别设立政策梳理组、税费清理组、项目包联组、信息宣传组,为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提供保障。

  精准帮扶重点项目,推动政策落地,解决项目难题。作为省重点项目服务第二工作组,该厅对口包联张家口市重点项目。工作组将深入张家口市展开调查研究和精准服务活动,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为我省经济发展积蓄力量。

  实施方案要求,把“双创双服”工作纳入行政绩效考核,加大对活动的监督管理,健全台账,跟踪问效,确保活动质量,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关键词:双创双服,河北财政,减税降费,营商环境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