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钻深4348.97米 沧州钻杆扬威西南油气田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4-25 13:11:42
分享:

钻杆生产车间。赵凤波 摄  

  长城网沧州4月25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赵凤波 韩旭)日前,从西南油气田传来好消息,沧州市一企业生产的高品质钻杆,助力川西钻探公司成功完成一口超深页岩气井钻井任务,并创下了国内页岩气水平井最大垂深4348.97米的纪录。

  该页岩气井是西南油气田为探明璧山——合江区块页岩气储层所部署的一口页岩气评价井,项目意义重大。为了保证其顺利完钻,承钻的川西钻探公司精挑细选了中石油重点推荐的“渤海能克”特殊扣钻杆进行勘探作业。

  中石油渤海装备渤海能克公司,是沧州市一家专门以生产石油勘探和管道穿越用高强度钻杆为主的专业企业。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强化产品创新,研发生产了钛合金钻杆、煤层气专用钻杆等13项高端钻杆新产品,多项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此次使用的“渤海能克”钻杆,采用了公司两项特高新技术,具有高抗扭、高强高韧性等特点,适合在超6000米深井、水平井、垂深井勘探中使用,曾为川渝复杂地质油气田的开发做出过突出贡献。

  此次该钻杆成功完成复杂地质区域钻探作业,一举攻克了地层结构复杂、研磨性强、作业温度高、井下震动剧烈等多项难题,叫响了“沧州制造”钻杆的品牌,也为国内深层页岩气开采提供了坚强的装备保障。

关键词:沧州钻杆,油田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