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安平县第二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千 
2018-04-25 22:30:46
分享:

 

安平县第二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4月25日讯(记者 邢梅智 张千)4月25日,安平县第二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该县杨屯片区田园综合体游客集散中心举行。

萌宝在油菜花田拍照留念。记者 张千 摄

  此次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以“金色花海 富美安平”为主题,将持续到5月5日,依托流金溢彩的油菜花海等生态、人文景观,以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活动为载体,彰显本地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促进文化、旅游、农业、商业深度融合。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领略到“黄花万里望不尽,稚子追蝶嬉戏忙”的田园风光,“花海舞韵”“花海徒步”“花海笔会”等活动也会让游客流连忘返。

滑翔伞表演。记者 胡竞文 摄

  据了解,2017年,安平县举办了首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吸引了近8万人次游览。今年,安平县依托杨屯村及周边村庄种植的3万多亩油菜花田,谋划实施了以“自然生态慢生活,安平休闲享平安”为主题,以杨屯村为中心、覆盖7个村庄,总占地面积24.4平方公里的乡村振兴示范区•安平田园综合体项目。聘请北京大学城市发展与规划研究所高志教授团队对田园综合体进行了总体规划设计,按照“一村一品”的思路,对覆盖的7个村庄分别确定了独具特色的发展主题:分别是花卉景观园区、生态畜牧养殖区、蔬菜瓜果种植体验区、丝网科普宣传区、文化科普展示教育园区、亲子农事体验游乐区、南张沃动物萌宠观光区。

关键词:安平,油菜花,开幕,美丽经济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