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润德学校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云鹏 
2018-04-25 17:45:30
分享:

  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孟祥红宣布2018年石家庄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董云鹏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25日讯(记者 董云鹏)4月25日上午,2018年石家庄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石家庄市润德学校启帷。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孟祥红、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闫纯锴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市22个县(市)、区的37支代表队、1400多名中小学生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运动会!

  石家庄市政府秘书长、教育局局长郎金国致开幕辞。董云鹏 摄

  石家庄市政府秘书长、教育局局长郎金国在致开幕辞中指出教育系统要坚持立德树人,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理念,切实加强学校体育教学工作,推进学校“阳光体育”运动广泛深入开展。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实施国家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计划,广泛深入推进阳光体育活动,多举措推动校园足球发展。探索推进体育考核制度改革,着力提升学校体育工作水平和学生健康水平,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作出应有的贡献。

运动员入场。董云鹏 摄

  运动员、判员代表宣誓,表达了“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规范参赛,赛出成绩,赛出风格”的决心。开幕式还进行了阳光体育活动的展示,通过精彩纷呈的《炫鼓呐春》、《炫动球韵》、《欢聚一堂》、《春之舞》等表演充分展示了现代中小学生体育运动的风采。

  开幕式上阳光体育展示。董云鹏 摄

  田径运动会中女子跳高比赛。董云鹏 摄

关键词: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