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市妇儿工委办积极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健 宋靖 刘志琳 
2018-04-25 17:41:16
分享:

  长城网4月25日讯(张健 宋靖 刘志琳)廊坊市妇儿工委办坚持从市情出发,以加强妇女儿童工作、促进妇女儿童发展为主题,坚持以开展廊坊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评估为主线,充分发挥议事协调作用,凝聚各成员单位及社会各界力量以保证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根本,积极推动“两个规划”的贯彻实施,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得到长足发展。

  廊坊市委、市政府坚持以“平等发展”“儿童优先”为原则,把妇女儿童工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制定十年发展规划,并将规划的主要指标纳入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全面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妇女儿童工作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有力推动了“两个规划”的贯彻实施,全市妇女儿童生存、保护、发展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市妇儿工委办坚持围绕两规划重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运用调研报告征集、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掌握第一手材料,探索更有效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为决策提供依据。积极推进儿童之家建设。组织协调各县(市、区)积极筹建县级儿童之家。通过全面部署,典型带动,分类指导,现全市儿童之家进展运行状态基本步入正轨,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市已建设儿童之家2038个,其中省级儿童之家示范点2个,市级儿童之家示范点30个,市级儿童之家30个。各个儿童之家通过创新载体,以儿童法律咨询、教育指导、心理支持、社会救助等服务努力发挥好作用,特别是为留守流动儿童提供安全保障,为孩子打造健康成长的乐园,优化儿童发展环境。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妇女儿童工作发展良好环境。以宣传“两个规划”为主题,积极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党校、进机关、进社区”系列教育活动,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学习“两个规划”,自觉从决策源头上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和“三八”“六一”等节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造势,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两个规划”的落实,为实施“两个规划”创造了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营造了关心妇女、爱护儿童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妇儿工委,两个规划,长足发展责任编辑:王晓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