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市复兴区启动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四大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4-26 15:20:12
分享:

  长城网邯郸4月26日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王学军 李甜)近日,邯郸市复兴区启动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四大行动”,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向精准化、精细化纵深推进。在启动仪式上,10辆环保监察执法车发放到复兴区下辖的10个乡(镇)、街道基层环保所。这些车辆将用于基层环保人员对辖区环保监察工作,从根源上治理大气环境污染问题。

环保监察执法车。 复兴区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该区此次行动重点在三方面下功夫。重点在“煤”上下功夫,精准打出“组合拳”,着力抓好气代煤、电代煤、新代煤和主城区内散煤“清零”及工业用煤减量,将燃煤消耗总量降下来。在“气”上下功夫,综合防治挥发性有机物(VOCs),全面禁止露天烧烤、焚烧秸秆和垃圾,强化烟花爆竹禁燃管控,严格执行货运车辆限行规定,加强机动车污染综合防治,加速油品质量升级,将各类气态污染物排放的“阀门”关下来。在“尘”上下功夫,大力做好“三边、三口、三车、三场、三地”等重点区域综合整治工作,严格执行工业企业煤场、料场、渣场、拆迁工地扬尘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培树清洁企业典型,推进城乡增绿扩容,将各类扬尘污染降下来。

关键词:大气污染,环保,环保监察执法车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