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定州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阴若天 李艮春 
2018-04-26 18:32:24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阴若天 摄

  长城网保定4月26日讯(通讯员 阴若天 记者 李艮春)4月26日上午,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定州市宝塔广场举行。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国家综合试点,是整个普查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普查的一次实战演练。国家统计局共选取河北省、江苏省、湖北省、重庆市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等5个省(区、市)作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国家综合试点地区。

  河北选择定州作为全国经济普查试点城市,主要是由于定州市的国民经济行业门类比较齐全,具有比较广泛的代表性。其次,定州市是连通京津冀晋的重要交通枢纽,沟通交流便利。此外,近年来,定州经济发展迅速,全面融入了国家和省发展宏观战略。

  据了解,2017年,定州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53.6亿元,增长7.3%;规上工业增加值90.8亿元,增长6.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6.8亿元,增长11.3%;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9.3亿元,增长16.3%。4项指标增速在全省均居首位。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等重要数据也排在全省前列。

  据了解,此次综合试点工作时间为2018年4月至6月。

关键词: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定州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