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多措施治理扬尘污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2018-04-26 22:51:05
分享:

石家庄市城管委组织召开扬尘治理紧急调度会。 石家庄市城管委 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4月26日讯(记者 李建)4月26日,石家庄市城管委组织召开扬尘治理紧急调度会,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最严措施,全力以赴治理扬尘污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八区一县城管局、环卫大队,市城管执法支队、环境卫生管理处及城管委机关相关处室参加会议。

  石家庄市城管委要求各单位迅速安排部署,以强有力措施,对道路清扫、渣土治理、市政工地管理、黄土裸露整治、垃圾转运站管理等工作实行最严厉措施,大力做好降尘抑尘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要以比去年更高的标准来进行道路清扫作业,加大清扫密度,延长保洁时间,及时维修清扫机械,不允许“带病”作业,对洒水时间进行合理安排,在扬尘的高峰期等时间段进行科学洒水;严把渣土治理三个环节,即严把源头治理,超高超载等违章渣土车辆不允许上路,一旦发现要顶格处罚,绝不手软,严把中途运输,采取高科技手段和人工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对渣土车运输路线进行规范治理,并与交管部门联合把控好出入市口,把好末端处置,保证所有渣土车到指定地点倾倒渣土,不能随意乱倾乱倒;抓好市政工地管理,城管系统工地要做表率,建立好台账,高标准设置工地围挡、出入口以及洒水、喷淋等设施;对城乡结合部黄土裸露部位,能绿化的尽量绿化,不能绿化的进行硬化;加大对垃圾转运站的清扫和管理力度。

关键词:城管委,扬尘治理,紧急,调度会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