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聚力开展“绿书签2018”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8-04-27 14:28:21
分享:

资料图:扫黄打非。 (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4月27日讯(记者 胥文燕)4月20至26日,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我省大力开展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集中宣传周活动。期间,全省共发放“绿书签”宣传资料40万份、“护苗”文化用品20000余件,赠送少儿类图书15000余册,新闻媒体发布“护苗”信息200余条,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活动深化“三进宣传”、拓展“三个延伸”、清理“三类门店”,取得明显成效。

  通过启动仪式,宣讲、签名、张贴宣传标语和海报、观看宣传资料、以及举办专题讲座等方式,真正做到有效地进校园、进社区、进公共场所,营造“护苗”良好氛围。在“4.23”世界读书日当天,在全省各地视频终端设备播放“扫黄打非”宣传片、“护苗”微视频。

  活动宣传向网络、乡村学校、印刷复制源头延伸。教育、妇联、团委等单位通过网络平台向学生家长推送“护苗”信息,部分地区结合“扫黄打非”进基层、文化下乡等活动,推动“绿书签”宣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石家庄、保定、沧州等地结合印刷复制企业督导检查。

  在小学校园周边书店、打字复印店、文化用品店“三类门店”进行专项清理,对有涉教内容、淫秽色情、封建迷信、暴力恐怖、校园霸凌、自杀自残、虐童施暴的出版物、印刷品以及文具、玩具等文化产品进行清理,取缔兜售出版物游商摊点、违规打字复印店,严惩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网吧负责人。石家庄、唐山、邢台、张家口等地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联合检查,查缴有害“口袋书”、卡通画册和游戏软件等非法出版物2000余册,教育违规经营者20人,取缔违规打字复印店18家,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期间,沧州、秦皇岛、保定等地组织开展了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目前,全省已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30万件。

关键词:绿书签,文化环境,出版物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