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二届河北安全生产“金盔奖”颁奖盛典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2018-04-27 16:42:56
分享:

第二届河北安全生产“金盔奖”颁奖盛典。乔国斌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27日讯(记者 刘春亮)4月26日至27日,第二届河北安全生产“金盔奖”暨通讯员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来自全省安监系统、规模企业有关负责人及优秀通讯员代表共计400余人参会。会上颁发了通讯员“金眼睛”“金笔杆”“金点子”“安全生产新闻宣传突出贡献奖”等奖项。

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利岷为获奖者颁奖。乔国斌 摄

  近年来,河北省安监局、省安全生产协会强化抓宣教是安全生产最基础工作的认识,以《河北安全生产》杂志为主阵地,发展了7000多人的通讯员队伍和30万人的志愿者队伍,做到了“报纸上有文字、电视上有图像、广播上有声音、杂志上有专题、网络上有通道、社区有专栏、农村有标语”,持续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燕赵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和全民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推出了谷孟平、张振峰等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典型,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多次在全国会议上进行经验介绍。

获奖单位集体留念。乔国斌 摄

  会议强调,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的根本好转,有赖于全民安全意识的提升,有赖于持之以恒地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打造多媒体大平台,进行立体化宣传服务;要开展社会大活动,为提升公众安全意识服务;要提升新时代的新闻综合服务能力,帮助新的行政管理体系发现“弊端”,帮助企业发现“短板”,更好地服务于政府和企业;要充分调动广大通讯员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构建起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大格局,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文明素养,有效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进而实现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根本好转。

金马小学学生表演舞蹈等灯舞。乔国斌 摄
快板书表演撑起安全这片天。长城网记者 刘春亮 摄

  26日晚的颁奖晚会上,唐山市安监局快板书《撑起安全这片天》、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小品《班组往事——排练》、石家庄金马小学舞蹈《等灯舞》等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激荡人心的视听享受。

金马小学舞蹈队合影。乔国斌 摄
班组往事排练表演现场。长城网记者 刘春亮 摄

  会议期间,以安责险和消防安全为主题,开设了安全文化论坛,参会通讯员还进行了新闻业务培训。

关键词:安全生产,通讯员,金盔奖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