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军工文化河北行”活动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立平 
2018-04-28 10:22:30
分享:

“军工出彩 燕赵生辉”军工文化河北行演出活动现场。 张立平 供图

      长城网4月28日讯(张立平)4月28日,为期两天的以“军工出彩 燕赵生辉”为主题的“军工文化河北行”活动在石家庄市落下帷幕。“军工文化河北行”是中国国防科技工业文化交流协会“军工文化神州行”的第三站,活动由河北省国防科工局指导支持,省国防工业工会等单位承办。

  开幕式上,表彰了景希朝同志等15名2017年度河北省军工文化宣传优秀工作者,并颁发证书。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北方凌云工业集团、石家庄方兴路小学等单位,交流了工作经验。

  省工信厅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局长徐振川作了主旨发言。他指出,慷慨燕赵是军工文化沃土,红色基因是永不褪色的誓言。通过举办“军工文化河北行”活动,进一步汲取军工前辈智慧,汇聚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强大力量,书写出新时代河北军工的精彩画卷。

  活动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对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华北通航文化产业园”进行了评估,授予“中国军工文化园”称号。与会人员参观了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慧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华北通航文化产业园、西柏坡纪念馆。到平山县北冶乡罗汉坪村,瞻仰晋西机器工业集团(原33兵工厂)于1949年、1998年先后建立的晋察冀军工烈士纪念塔,缅怀了25位军工革命先烈。组织中国电科13所、华北柴油机公司、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等13个军工单位,赴正定县塔元庄开展了军工文化下乡文艺演出活动,为当地村民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晓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