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5月1日起河北省正式实施境外旅客享受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郑佳洵 
2018-04-28 18:32:24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郑佳洵 摄

  长城网4月28日讯(记者 闫思宇 郑佳洵)4月28日上午,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将于2018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离境退税政策是指境外旅客在口岸离境时,对其在国内购买的商品,按一定比例退还增值税的优惠政策。该政策对于拉动境外旅客消费,推动特色商品出口,塑造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优化经济增长方式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政策规定,在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在退税商店购买符合退税条件的物品,满足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指定退税商店购买的金额达到500元以上的退税物品,在正式对外开放并有退税代理机构的口岸离境时,退还(含增值税额)发票金额的11%的增值税,其中包含由退税代理机构收取的2%的退税手续费,境外旅客实际得到9%的增值税退税优惠。

  目前河北省选择离境退税口岸是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秦皇岛北戴河机场、秦皇岛港三个口岸。河北省列入第一批离境退税指定商店的有正定县的河北瑞天经贸有限公司、秦皇岛茂业控股有限公司、雄县天奕商厦有限公司、张家口崇礼长城奥雪旅游开发管理有限公司等46家。

关键词:离境退税,购物,政策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