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邱县选派576名“党建指导员”扎根基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4-28 21:38:06
分享:

  长城网邯郸4月28日讯(记者韩毅通讯员霍飞飞)今年以来,邱县积极创新,探索实行基层党建指导员制度,全县576名“党建指导员”被选派到基层组织指导党建工作,实现基层党支部全覆盖,有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力量薄弱难题,开启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模式。

网络资料图。

  据悉,该县选派的基层党建指导员为全县的乡科级干部,到基层担任各村、社区及企业党支部的党建指导员,时间为3年,重点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服务”活动。

  大学习活动,要求基层党建指导员重点指导基层支部每月20日“主题党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决理想信念不坚定等问题;抓实基本制度落实,解决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问题。大调研活动每月至少开展2次,要求基层党建指导员通过与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开展面对面交流,收集他们对社情民意、班子建设、精准脱贫、集体经济等方面意见建议,推动乡村振兴、大产业、大园区战略取得新进展。大服务就是要增强群众获得感,重点围绕建强一个班子、壮大一个产业、解决一件群众诉求、帮办一件实事四项内容,帮助群众和企业解难题,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政策措施在基层落地见效。

关键词:邱县,党员,基层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