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首届耐火材料节能环保智能装备高峰论坛在唐山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根海 王海娜 
2018-04-28 16:42: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4月28日讯(记者白根海 通讯员王海娜)4月27日,首届耐火材料节能环保、智能装备高峰论坛在唐山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指导,河北省耐火材料行业协会、中国耐材之窗网主办,各省耐材行业协会协办。

  会议现场。

  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秘书长徐殿利,河北省耐火材料行业协会会长、唐山时创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吴喜民,山东省耐火材料行业协会副会长张继明,浙江省耐火材料行业协会副会长姚令春,山西省耐火材料工业协会副会长武晓煜,河南省耐火材料行业协会会长靳亲国,营口市耐火材料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沈鹏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副会长陈建雄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耐火材料、耐火原料、环保及智能装备的企业代表以及业内专家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本届论坛围绕“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的主题,从传统行业装备升级角度研判耐材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探索节能环保新路径,智能制造新方式。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让行业企业充分认识发展节能环保、智能装备对耐材产业优结构、促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

吴喜民讲话。

  河北省耐火材料行业协会会长、唐山时创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吴喜民在会上分析了当前耐材行业面临的环保压力和装备改造、升级的需求。呼吁企业必须要积极面对,并给予最高的重视。要充分做好应对准备,高度重视重点原料的应用和替代研发,尤其是要加强与院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加快原料应用创新、产品创新的步伐。

徐殿利讲话。

  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秘书长徐殿利解读工信部耐火材料行业规范条件,并发布全行业高度关注的耐火材料工业高温窑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广大会员企业重视耐火材料行业规范,进一步明确绿色耐材、高效生产、低能低排放、高端产品的发展目标,并呼吁企业积极申报下一批符合规范条件的生产线,让更多企业实现规范化生产、高质量发展。

刘开琪发表演讲。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教授刘开琪发表《工业高温含尘烟气膜过滤与换热一体化技术与装备》主旨演讲,给与会者详细讲述了工业高温含尘烟气膜过滤与换热一体化技术的开发背景、高温烟气深度净化用膜技术研究的主要内容、陶瓷膜的突出性能、高温净化技术与装备的应用情况和潜在市场。

  

关键词:高峰论坛,耐火材料,节能环保,智能装备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