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中国少年》首播少年选手圈粉 00后树立全新偶像标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冲 
2018-04-29 21:10:47
分享:

  节目现场。

  长城网娱乐4月29日讯(记者张冲) 4月28日晚,河北卫视《我中国少年》首战告捷。在首期高手云集的激烈角逐中,欧阳宇洁、陈泽麒、李俊朋三位天才少年,分别在“空间挪移”“半字天书”“孔明借锁”三场突围赛中,夺得本场直通名额。除了烧脑刺激的题型、震撼的顶级舞台带来酣畅淋漓的观感体验之外,风采各异的“00后”少年群像同样激发了观众的强烈兴趣。百位“00后”天才学霸齐聚一堂进行脑力博弈,令很多观众直呼“选择困难症,不知该pick谁”。

        “00后”七步成诗出口成章才富五车被誉“纳兰雨青”

少年选手杨雨青。

        古有曹植七步成就《七步诗》,今有“00后”学霸少年七步成诗。这位饱读诗书,满腹家国情怀的17岁少年,就是来自石家庄正定中学的杨雨青,也是《我中国少年》百强天团中的一位实力战将。由于对古诗词的热爱几乎达到废寝忘食的地步,他的同学们不禁赠送他外号“纳兰雨青”。这位自带书香气的少年,至今已经创作了200多首诗词,可谓产量惊人!要知道,31岁的清代词人纳兰性德所创作的《侧帽集》和《饮水集》,加起来总共也才349首。 “我本俗世一凡夫,一十八载看荣枯,踏遍青山无觅处,今日方晓此心图。”这首即兴诗便是杨雨青现场七步作成,对仗工整,字里行间透露的是谦虚求学而又不失壮志凌云的正能量三观。 烧脑竞技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天才少年树立新一代偶像标杆

直通选手欧阳宇洁。

直通选手胡嘉桦。

        随着时代的发展,观众pick高素质爱豆越来越成为一种潮流。而《我中国少年》就聚集着这样一群天才少年,他们不仅智商高、有颜值、还有着鲜明的个性和独立思考能力,为年轻大众树立了新一代偶像标杆。在亚洲公开赛中被授予“记忆大师”称号的胡嘉桦,与打破过三项世界纪录、人称“记忆小神童”的欧阳宇洁,在残酷的脑力竞技场中是难得的亦师亦友关系。欧阳宇洁还靠胡嘉桦教授的记忆方法夺得了首期第一个直通名额,然而在第二场“半字天书”突围赛中胡嘉桦的意外落榜,让已经晋级的欧阳宇洁难过了好久。本是竞争对手,却不吝赐教,分享“独门”技巧,他们的真诚相待与珍贵友情,可谓“00后”楷模,代表的是新一代青少年的文化自信。

直通选手陈泽麟。

  15岁天才少年陈泽麒10秒自信破解半字天书之谜,让人叹为观止!小小年纪的他已经是世界赛儿童组冠军,不仅有家庭作业豁免权,还有着超越年龄的冷静与智慧。解半字天书,他的诀窍便是远观看大局,一眼定乾坤。

  在竞争激烈的比赛中,00后一代的少年们展现了自信满满的风采、真诚相待的品格,通过一场场比拼,少年们不仅得到了脑力的科学锻炼、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更让观众感受到了00后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在接下来的攻守循环赛中,少年们将会有更大的进步和成长空间。

关键词:综艺,智力,竞赛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