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盐山县脱贫攻坚文艺宣讲走进贫困村 为群众送去精神食粮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4-29 18:06:57
分享:

  

精神扶贫演出现场。石磊 摄

  长城网沧州4月29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4月28日,在盐山县孟店乡东小卢村的文化活动广场上,掌声阵阵、人头攒动,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在这里上演。这是盐山县脱贫攻坚文艺宣讲“百姓直通车”走进贫困村大型演出活动的一场演出。

  精彩演出不时引来现场阵阵掌声,其中扶贫题材小品《说说俺村的扶贫工作队》和快板《脱贫攻坚打胜仗》等曲目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作品紧贴群众生活,以当前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工作为基础,以各个贫困村整体面貌产生巨大变化为背景,讲述了广大帮扶干部脚踏实地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方方面面。

  据了解,盐山县脱贫攻坚文艺宣讲走进贫困村活动,通过广泛发动全县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通过小品、相声、快板、戏曲等文艺表演形式,大力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方针,有针对性的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进行解读、宣传,并融入驻村干部精准扶贫的故事,把扶贫政策和扶持措施编排成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节目,结合现场互动活动,为群众送去精神食粮,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消除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提振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志气,努力实现精神脱贫共同奔小康最终目标。

  近年来,盐山县委、县政府非常注重文化惠民,切实把精神扶贫工作摆上重要工作位置抓实抓好,让广大贫困群众在脱贫致富、增加收入的同时,更让广大贫困群众摆脱“穷自在”、“等靠要”等懒惰思想,切实树立起“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正确观念。自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全县贫困村的村容村貌、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都有了显著提升,各驻村工作队在帮扶过程中,大力实施村庄环境整治、道路硬化、植树绿化、村庄亮化等一系列工程,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等多种扶贫模式,让村庄的各方面有了全新变化,广大村民的日子正在越来越红火。

  此后,盐山县还将逐步走进其他11个乡镇、112个贫困村继续开展文艺宣讲演出活动,实现全县精神扶贫全覆盖,进一步树立群众自我脱贫、主动发展、自立更生决心,全力推动盐山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键词:精准扶贫,盐山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