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中学校园开放日迎来近万名客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鲍晓达 
2018-04-30 11:06:20
分享:

衡水中学迎来校园开放日。鲍晓达 供图

慕名而来的学生与衡中学子交流学习经验。鲍晓达 供图

  长城网衡水4月30日讯(记者 张千 通讯员 鲍晓达)为满足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零距离感受衡水中学的愿望,4月29日,河北衡水中学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校园开放日活动,来自多个省市的近万名中小学生、教育工作者及社会各界人士齐聚衡水,领略衡中卓越风采。

  活动中,校园各场馆、学生生活区和运动区等均对社会开放。图书馆的诺贝尔科学奖展厅、网络空间站、航模活动室和视听室,科教馆的汽车驾驶模拟室、虚拟室和实验室,均安排了可参与的项目,大家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体验各种先进电教设备。校园内的远足纪念雕塑、火箭模型、四大发明雕像、日晷、飞机、坦克等吸引了众多客人拍照留念。

虚拟现实体验飞行乐趣。鲍晓达 供图

参观的学生体验物理实验。鲍晓达 供图

  科教馆门前,机器人社团的学生自己安装制作的机器人作品吸引了众多来访学生的眼球;甬路边书法社团展示了社团作品并邀请客人参与其中;莘元馆内循环播放了学校素质教育专题片《追梦》、18岁学生成人礼视频、80华里远足视频和《绽放梦想》、《十七岁的天空》等校园微电影,让来访客人更加详细的了解学校的德育活动。

  学生与家长认真阅读着开放日宣传折页,与学生志愿者或咨询处的工作人员进行细致的交流。一位来自封丘的家长表示,衡中校园开放日的举办,让他和孩子能真正走近并感受到衡中人才培养理念、校园文化生活等各个方面,并为学生志愿者的耐心解惑点赞。

关键词:衡水,校园,开放日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