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直播预告】《大工匠》系列直播节目第一季“执着的追梦人”:藏在木头里的旧时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学涛 王亮 苏晓瑞 
2018-04-30 22:11:50
分享:

  长城网4月30日讯(记者陈学涛 王亮 苏晓瑞)长城24小时客户端系列直播节目《大工匠》第一季“执着的追梦人”的第二期——《藏在木头里的旧时光》在5月2号上午10点要与大家见面啦!这次我们与时光抽屉木工坊的创始人梁凯聊一聊时光与木头的那些事儿。

时光抽屉木工坊一角。王亮 摄

  时光抽屉木工房成立于2014年5月,是一家现代木作俱乐部,集合成人木工教室、亲子木作活动、实木家具设计、定制为一体的服务机构。工作室传递着木艺和手工的精神,使木作逐渐成为一种流行的休闲方式。

时光抽屉木工坊。采访对象提供

  梁凯先生说:“木头有它最原本的样子。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稍经加工,把它原有的美释放出来。每块木头都有它自己的DNA,每个木纹,颜色都不一样。把多余的部分去掉,想要的留下来,做一个减法就好”。在布满专业工具的手作实验室,更像一个自由有序的幼儿园,作为园长的梁凯负责管理大家的安全和指导关键步骤,余下的都赋予体验者鲜明的个性色彩,你会不断找到一个木匠的喜悦感——时光抽屉木艺实验室,最让人感动的是,无论你是谁,到这里都会自然褪去层层社会角色,专心去做回一个单纯的孩子!

梁凯教小朋友锯木头。采访对象提供

  5月2日上午10点,锁定长城24小时客户端,走进“时光抽屉”我们不见不散!

关键词:木头,时光责任编辑:苏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