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五一”小长假期间 河北举办多项精彩赛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钦淋 
2018-05-02 16:17:45
分享:

2018运动之春第14届北戴河轮滑节暨第12届全国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开赛。

  长城网5月2日讯(记者 路钦淋)“空中大战”嘉年华、轮滑狂欢刷街……“五一”小长假期间,我省各地举行多项体育赛事。让人们在参与和欣赏高水平体育比赛的同时,享受了运动过节的快乐。

  4月29日至5月1日,“2018运动之春第14届北戴河轮滑节暨第12届全国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在北戴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外的200余支代表队、8000余名轮滑爱好者云集于此。其中,50余名全国顶级轮滑运动员将在此争夺亚运会、亚锦赛、世锦赛轮滑国家队名额。

  4月29日,阜平县以“情系红色阜平、乐享绿色骑行”为主题举办首届骑行大会。来自该县的100多名骑行爱好者参加了骑行活动,并接受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此次骑行大会旨在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宣传阜平红色历史文化。

“全城热练”2018石家庄野人挑战赛参赛选手。

  4月30日至5月1日,“全城热练”2018石家庄野人挑战赛在封龙山景区举行。石家庄野人挑战赛属于中长距离乃至极限越野跑比赛,比赛赛道依托石家庄西部山区环境设计。此次比赛设100公里组和52公里组,共吸引了来自21个省、市、自治区的320名越野跑爱好者参赛。石家庄100公里野人挑战赛是我省首个获得国际越野协会(ITRA)和环勃朗峰越野跑(UTMB)举办方双重认证的越野跑赛事。

  4月30日8时30分,主题为“跑向2022”的2018禾中·张家口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跑,包括来自埃塞俄比亚、韩国、日本、美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国内外选手参赛。此次活动分为半程马拉松(21公里)和迷你马拉松(6公里)两个项目。近年来,特别是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以来,张家口市积极打造体育之城,大力推动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先后组织了多项高水平的体育赛事。这次活动旨在更好地为冬奥会练兵,增强举办大型活动的经验和应急能力,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

  4月30日,2018“小康之约”涉县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赛事吸引了我国各地及肯尼亚、德国、英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名选手参赛。最终肯尼亚选手基贝特·派亚齐和洛伦斯分获男、女全程冠军,成绩分别是2小时26分18秒和3小时2分31秒。本届比赛分为田野花海全程马拉松、黎明脚步半程马拉松联赛和5公里健身欢乐跑3个组别。

衡水航空运动嘉年华暨全国动力伞精英赛启幕,图为市民在观看热气球升空表演。图片来源自网络

  5月1日,2018河北·衡水航空运动嘉年华暨全国动力伞精英赛在衡水航空飞行营地拉开帷幕。此次嘉年华活动将持续到3日,活动内容包括特技飞行表演、飞行器静态展、动力伞航空嘉年华、热气球系留体验等多项内容。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向衡水市桃城区政府颁授“中国航协衡水航空飞行营地”牌匾。据了解,举办这次活动的衡水航空飞行营地,目前已建成占地549亩的营地核心区。全面建成后,将成为国家体育总局的直属营地和国家航空飞行营地总部基地,并发展成为一座以航空体育、航空培训、旅游消费、科普教育等多种业态为支撑,产城高度融合的新型特色城镇。

  此外,5月1日在石家庄,还举办了“全城热练”石家庄无人机穿越机竞速联赛万科站比赛,吸引省内及北京、天津等地的160余名无人机爱好者参赛。

关键词:赛事,五一,体育责任编辑:路钦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