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南二环东延工程主线正式通车 嗖嗖嗖模式开启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吴云欢 
2018-05-03 08:29:35
分享:

  石家庄南二环东延工程主线5月1日正式通车啦,该工程通车后,将完善省会东南路网建设,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并将与南二环西延工程连为一体,东至藁城,西到井陉,成为连通井陉与藁城的一条重要快速路,石家庄南部东西向交通嗖嗖嗖模式开启。

图片来自网络

  》》》现场:南二环东延工程主线正式通车 井陉到藁城一小时!

  5月1日,石家庄南二环东延工程主线正式通车。目前,建设者正在加紧慢车道、便道和管线的施工,预计10月1日工程整体可完工。该工程通车后,将完善省会东南路网建设,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并将与南二环西延工程连为一体,东至藁城,西到井陉,成为连通井陉与藁城的一条重要快速路,从藁城到井陉,1小时可通达。

  “通车前,从东二环到东三环,不堵车的情况下,至少要40多分钟,现在走南二环东延主路,15分钟就到了,节省了不少时间。”市民体验到了南二环东延项目主线通车带来的便利。

 

  》》》地位:石家庄市规划“三横”中重要的“一横”

  南二环东延工程沿线经过裕华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藁城区等4个区,连通了天山大街、太行大街、燕山大街、黄山大街、兴安大街及东三环,形成了沿线主干线的平面交通网,正式建成通车后,将大大缓解了和平路、槐安东路、裕华路、中山路等城市主干道的交通压力。

  据介绍,南二环东延工程全长10公里,是石家庄市规划“三横”中重要的“一横”,是石家庄市道路系统主干道之一。南二环东延项目是石家庄市重点民生工程,包括东南二环立交桥(1.5公里)、跨新元高速立交桥(约1.3公里)及仙台街至东三环道路工程(约7.2公里)。道路建设标准为城市快速路(互通区)、城市主干路,全路段设计为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80、60千米。

  在此之前,南二环东延工程东南二环立交桥主线桥到天山大街、太行大街到东三环部分路段已于2017年12月31日通车。此次主线通车是在去年通车路段的基础上连通了天山大街到太行大街路段,以及谈固东街到雅清街路段、宋村口到振华加油站路段。至此,南二环东延工程主线全部贯通。

  》》》影响:石家庄东西向交通开启嗖嗖嗖模式

  ◆打通东南路网

  工程完全建成后,自南二环向东,将依次通过东南二环立交桥、跨新元高速立交桥,落地后将与仙台街、天山大街、祁连街、昆仑大街、秦岭大街、太行大街、燕山大街、阿里山大街等道路相交,连通至东三环,实现了市区与藁城区的快速通达,大大缓解了东南二环到东三环,特别是和平路、槐安东路、裕华路、中山路等城市主干道的交通压力,形成了裕华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藁城区等4个区的主干线平面交通网,从而进一步完善省会城市东南路网建设,方便了广大市民的出行。

  ◆满足交通需求

  为了提升省会城市的交通运行条件,根据石家庄市城市规划发展及当前交通现状,整体工程本着科学实用的理念,进行设计建设。道路建设标准为城市快速路(互通区)、城市主干路,全路段设计为双向八车道,设计车速80、60km/h。工程在东南二环交界处采用了全互通立交的桥梁设计,实现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全方位互通。立交桥分为上、中、下三层,包括两条主线道路、三条辅路及五条匝道。

  ◆实现东西通途

  开通后的南二环东延,打通了东南片区的道路网络,实现了东、南二环与周边道路的连接,成为了继南二环西延之后的又一重要交通纽带,为缓解市区交通压力,发挥中心城区辐射带动作用创造了坚实的条件,必将为促进省会城市经济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助力区域经济

  此外,南二环东延工程建成,还将为城区国民经济产业的发展、社会经济结构的改变、为石家庄市的外延拓展提供有力的基础条件,对于改善区域投资环境、促进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发展区域社会经济均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注意:东南二环立交桥目前只有东西向可通行

  工程在东南二环交界处采用了全互通立交的桥梁设计,实现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全方位互通。目前,向南方向行驶的匝道暂未实施,为远期预留项目。立交桥主线采用分幅式断面,标准段为单向三车道,匝道为单向双车道。

  “东南二环立交工程是南二环东延的重要节点工程,目前仍为东西向可通行。”王子军介绍说,工程在东南二环交界处采用了全互通立交的桥梁设计,完全完工后,可实现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全方位互通。立交桥分为上、中、下三层,包括两条主线道路、三条辅路及五条匝道。其中最下层为二环路及辅路,第二层为南二环东延主线桥,以及由南二环东延西行方向向南及向北行驶匝道、由南二环东行方向向南行驶匝道。第三层为东二环南行的车辆向东行驶及向南行驶匝道。目前,向南方向行驶的匝道暂未实施,为远期预留项目。目前东西向都已完工可通行,桥区其余匝道已完工但暂未开放通行。

  》》》南二环东延 你可以这么走

  自西向东:从南二环宋村出口进入辅路,向东直行上桥后可延道路直行至东三环。

  自东向西:由东三环与南二环东延交口向西可行至南二环与东二环互通立交进入市区。

  南二环东延路区主线将与天山大街街、昆仑大街、太行大街、东三环实现互通。桥区匝道暂未开放通行。

(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长城网、河北新闻网综合)

关键词:石家庄,南二环东延,通车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