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市湿地面积达到88.01万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洁 邸志永 李艮春 
2018-05-03 16:42:32
分享:

保定市拥有丰富的湿地资源。 资料图

  长城网保定5月3日讯(通讯员 张洁 邸志永 记者 李艮春)近年来,随着绿化面积不断增加,补水常态化,保定市湿地环境明显改善,大量鸟类栖息繁衍。

  据保定市林业局湿地保护处负责人曾驿介绍,目前,保定湿地总面积88.01万亩,其中河流湿地48.12万亩,沼泽湿地27.87万亩,人工湿地12.03万亩。另外,保定湿地生物物种十分丰富,仅白洋淀就记录有鸟类200种,鱼类41种,底栖生物38种,大型水生植物47种,藻类植物406种。

  同时,保定市通过补水常态化,令湿地环境明显改善。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为例,自2006年在白洋淀发现以来,连续10余年到白洋淀过冬。金雕、秃鹫、天鹅、灰鹤、白鹭等近乎绝迹的鸟类,在近年更是频频被发现。

关键词:保定,湿地,面积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