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五一”假期保定市共接待游客722.8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洁 李艮春 
2018-05-03 16:43:00
分享:

“五一”假期保定市共接待游客722.8万人次。图为游客游览太行水镇。 杨增红 摄

  长城网保定5月3日讯(通讯员 张洁 记者 李艮春)5月3日从保定市旅发委获悉,“五一”假期,保定市共接待游客722.8万人次,旅游收入463318.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和16%。

  其中,自驾车旅游持续强势增长,客源市场不断扩大。赴保游客客源市场以京、津、冀、鲁、晋等中短线为主,其中京、津游客所占比例最多,占客源总量的60%。同时,客源范围也在逐渐扩大,广东、内蒙古、江苏、湖北等地的游客显著增多,到保定市的自驾车客源市场半径扩大,面向全国的影响力和辐射力逐步增强。

  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继续占据主市场,景区惠民政策更加多样化。自4月份起,野三坡景区、全胜峡景区相继推出了对退役军人免收门票政策,该政策将持续到2018年底。白石山景区制作推出景区游览线路推荐、景区餐饮推荐、景区住宿推荐、景区特产推荐、自驾游路线推荐,为游客更好出游做了充分准备。

  节前,保定市旅发委分组专门针对旅游安全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各种旅游安全隐患,积极引导游客健康、平安、文明出游。各县、景区、旅游企业也做了精心准备,制定应急预案,增加旅游服务项目,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五一”假日期间,保定市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及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各主要景区秩序井然,旅游整体环境良好。

关键词:保定,假期,游客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