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微评]女生读研输一生?请为有梦想且为之努力的人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8-05-03 16:36:29
分享:

  近日,某高校同一宿舍的4名女生都顺利读研一事被媒体报道!但是,网上惊现一种观点:(女生读研)最后都年纪大了,找不到好工作,找不到好男人结婚,最后输掉了整个人生。

  网友“无名子无姓氏”:

  读不读研年纪都会大,不是不读研就能永葆青春。找不找得到好工作是用人单位决定的,研究生起码起点不同,即使是考公务员也有专门为研究生准备的职位。找不到好男人就不结婚,一个优秀的人不需要用婚姻来体现她的价值。为有梦想且为之努力的人点赞!

  

  网友“智慧的石头”:

  “学霸女宿舍”考证书也好、考取名校研究生也罢,她们体现出来的积极进取、提升自我的努力精神,应是每一个年轻人该坚持的品质,这种积极向上的努力是值得被我们善待的。一个懂得尊重平凡人的努力的社会,才会更有希望、更加温暖。

 

  网友“野蛮生长的菌菇”:

  且不论人生成败是否该由男人、工作和年龄决定,就算成败与工作有关,随着科技和社会的发展,对于高学历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各个城市为了高学历人才制定了一项项优惠政策,又怎会难找工作呢?另外,一个优秀的人不需要用婚姻体现她的价值,考研的意义在于争取机会平等,在于向更高层平台的向往和努力。借用星爷的一句经典台词:“如果做人没有梦想,那跟咸鱼又有什么区别呢?”

关键词:女生读研,输一生,长城微评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