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首批国家发改委下属单位入驻雄安新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2018-05-04 18:09:21
分享:

雄安新区与国家信息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雄安新区与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长城网雄安5月4日讯(记者 任俊鹏)为推动实施《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5月3日,雄安新区与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内容,国家信息中心和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将在雄安新区设立分中心和分院。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签约活动。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昌林,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代表三方单位在仪式上签约。

  据了解,国家信息中心和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是国家发改委委属单位中综合研究能力最强的两家。国家信息中心是兼具经济分析预测、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应用三方面特色的国家级决策咨询机构,近年来已经成为推进电子政务、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建设数字中国的主力军。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是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是国内以宏观经济理论和政策为专长的国家级决策咨询智库,具有贴近国家宏观经济管理决策机构、贴近中国发展实际、学科专业比较齐全的特色。

  签约活动现场,何立峰向国家信息中心和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提出要求,两个单位要以合作为契机,努力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重大任务,服务中心工作,着力提高综合研判和战略谋划能力。二是坚持主动作为。发挥好国家级大数据机构和高端智库的作用,为雄安的规划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好服务、出谋献策。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三是坚持规范发展。信息中心和宏观院作为国家发改委第一批入驻新区的下属单位,在为新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的同时,也要服从新区的管理,遵守新区的规章制度要求,树立模范示范作用。

  何立峰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已正式批复《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要求,发挥好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协调服务作用,与河北省、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专家咨询委员会等方面一道,落实好《纲要》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全力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

  签约活动由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周晓飞主持,国家发改委办公厅、政研室、地区司、高技术司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河北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雄安新区负责同志参加签约活动。

关键词:雄安新区,国家发改委,何立峰,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