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叩响音乐之门——合唱艺术的魅力”幕后花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耿佳 
2018-05-04 19:15:00
分享:

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叩响音乐之门——合唱艺术的魅力”演出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网5月4日讯(记者 高琳哲 耿佳)5月4日晚7点,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叩响音乐之门——合唱艺术的魅力”演出在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演出前夕,记者从“叩响音乐之门——合唱艺术的魅力”排练现场了解到,本次演出合唱团的成员主要来自该校声乐专业大一、大二的学生,此外,还有教授合唱团、时光之声无伴奏人声合唱团倾情助力。

  《可惜不是你》合唱的视频火遍网络后,排练的指挥骆岭老师成为“网红”,专注的神情、帅气的指挥姿势,网友们直呼想给骆老师递纸条!排练间隙,骆岭告诉记者,对于意外走红,大概就是因为场景真实。“真实感最好,不是摆拍,我们不做作,就像一个网友的评论:‘素颜比妆后更可爱’。我们声音的处理很走心,这让我们有些小小的骄傲。”

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叩响音乐之门——合唱艺术的魅力”演出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骆老师介绍,参加本场演出的成员约有80余名,大部分是来自河北师范大学声乐专业大一、大二的学生,平均年龄仅为21岁。

  演出当日,恰逢五四青年节,不少合唱团的成员们通过镜头表达了对青春的理解。“青春还是比较迷茫。”“我觉得青年,就是要珍惜当下的时光,在大学时光里充实自己。”

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叩响音乐之门——合唱艺术的魅力”演出现场。记者 耿佳 摄

  在排练后台,一对母女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原来,在今晚的演出中,朱文涵将与妈妈同台演出。“我是2016级音乐学院的学生,妈妈参加了学校的教授合唱团,这是我第一次和妈妈同台演出。”朱文涵介绍道。朱文涵的妈妈刘竞告诉记者,首次母女同台很惊喜,希望这是送给女儿的青年节礼物,希望她能够开心地度过自己的青年时光,学好专业,实现梦想,将来回报社会。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希望青年学生们坚持自己的理想抱负,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教授合唱团团长孙京国介绍,能够恰好在五四青年节里举办河北师大“叩响音乐之门”系列音乐会非常有意义,对于教育青年学生具有更好的激励作用,希望能够通过歌唱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

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叩响音乐之门——合唱艺术的魅力”演出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记者在演出节目单中看到,除了火爆网络的《可惜不是你》在音乐会上亮相,周杰伦、张韶涵等明星的歌曲也被列入曲目单。

  演出当晚,长城新媒体集团将对正式演出进行现场直播,直播过程中与全国网友在评论区互动,唱响青春的回忆。此外,通过长城24小时客户端观看直播,并参与评论,还将有机会获得长城新媒体送出的千元大奖AirPods,现场会有多次抽奖哦!

关键词:演出,音乐会,幕后花絮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