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干部共话青春使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文鹏 
2018-05-05 21:35:11
分享: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为主题举办青年干部论坛活动。记者 李文鹏 摄

  长城网5月5日讯(记者 李文鹏)青春点燃梦想,奋斗释放激情。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为主题举办青年干部论坛活动。11位青年干部用青春的话语,讲述了人大工作者夙兴夜寐、拼搏奋斗的精彩故事,勾画出人大机关在状态、勇担当的昂扬斗志。

  “无论在乡政府、县委组织部,还是在省文物局、省人大,我都脚踏实地、勤勉而为,努力系好奋斗的第一个扣子。”回想自己的经历,研究室青年干部肖云伟认为,青年干部要下足学习之功,肩负担当之责,秉持拼搏之态,矢志奋斗,大展拳脚,激荡青春。“办公室的灯常常深夜还在亮着,同事发着烧输着液就去了两会现场……”刚来2个月,法工委90后青年干部梅晓就被人大激情工作、忘我奋斗的状态深深感染,她说:“我要向大家多学习,以昂扬向上的蓬勃锐气、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为人大事业作贡献,为河北发展添精彩。”

  “青年要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青年干部们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

关键词:青年节,习近平,北京大学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