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年一季度河北省建筑业生产平稳增长 完成总产值878.6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05-05 21:40:27
分享:

  长城网5月5日讯(记者 周亚彬)记者从河北省统计局了解到,2018年一季度,全省建筑业生产平稳增长,企业效益改善提高,行业结构调整优化。

河北建工集团承建的河北奥体中心施工现场。资料图。

  >>>建筑业总产值稳步增长

  一季度,全省建筑业企业(指具有资质等级的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建筑业企业,不含劳务分包建筑业企业,下同)完成总产值878.6亿元,同比增长5.8%,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提高3.3个百分点。从结构上看,建筑工程产值完成693.9亿元,增长1.3%,比上年同期回落1.3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提高0.6个百分点;安装工程产值完成131.0亿元,增长38.7%,比上年同期提高32.4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提高9.4个百分点。

  >>>高资质企业贡献突出

  一季度,全省特、一级建筑业企业共330家,比上年同期增加13家,占全省建筑业企业个数的12.7%,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完成产值539.8亿元,增长11.7%,占全省建筑业产值的61.4%。高资质建筑业企业带动作用明显,对全省建筑业平稳增长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土木工程建筑业保持快速增长

  一季度,全省建筑业中房屋建筑业完成产值529.0亿元,同比下降0.7%,占总产值的比重为60.2%;土木工程建筑业完成产值248.8亿元,增长22.8%,占总产值的比重为28.3%;建筑安装业完成产值75.9亿元,增长9.5%,占总产值的比重为8.6%;建筑装饰和其他建筑业完成产值24.8亿元,下降2.0%,占总产值的比重为2.8%。在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减缓,房屋建筑业下降的情况下,土木工程建筑业对全省建筑业产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95.1%,是全省建筑业生产主要增长点。

  >>>经济效益不断提高

  一季度,全省建筑业企业总资产达到5373.9亿元,同比增长13.3%;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73.0亿元,增长11.2%;利润总额16.7亿元,增长12.9%;产值利润率1.9%,同比提高0.1百分点。经济效益持续向好,对全省建筑业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关键词:建筑业,经济效益,房地产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