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取得新突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刘鹏飞 
2018-05-05 20:41:58
分享:

  承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取得新突破。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5月5日讯(记者 镡立勇 刘鹏飞)近日,承德市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推进会议精神,从任务分解、专项服务、支持创新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

  围绕培育开展服务。承德市积极组织召开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推进座谈会,对承德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任务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围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积极组织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训会、河北省双创服务提升暨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训会议(承德站)活动、承德市创新创业嘉年华、承德市众创空间座谈会、承德科技沙龙等活动。

  积极组织专项对接。组织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深入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将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或有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意愿的企业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对到期复审企业做好跟踪服务,随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信息,确保反馈情况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理。发挥承德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等高企后备培育重点服务机构作用,与相关部门、企业、会计师事务所等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为高企认定提供高质量服务。

  积极建设创新平台。围绕高新技术创新项目和初创科技型企业的培育孵化,承德市积极培育和支持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发展。2017年,承德市新增省级众创空间4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承德市市级以上众创空间已达12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已达2家,各类创新平台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孵化能力显著增强。

  深化科技金融服务。承德市出台了《承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增信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建立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引导性资金,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达成合作,对无抵押物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采取信用贷款等方式,降低企业融资门槛。目前,基金确定4倍增信倍率,融资利率在同期央行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最高上浮不超过20%,增信后资金总额度达1.5亿元,且将逐年递增。

  截至目前,承德市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已由2016年的34家增加到71家,增长率达到108.8%,实现快速发展。

关键词:高新技术,认定,新突破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