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三届京津冀残障人士相亲交友会在石举办 16对情侣成功牵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石紫薇 
2018-05-05 22:02:38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5月5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石紫薇)又是一年草长莺飞百花齐放的季节,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立夏,“秦明有爱 珍爱有缘·第三届京津冀残障人士相亲交友联谊会”在美丽的石家庄植物园成功举办。此次相亲会由河北省盲人协会、河北省聋人协会、河北省肢残人协会主办,中国报恩网和石家庄报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石家庄市植物园和河北秦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爱心赞助支持,石家庄市公交志愿者和河北科技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大学生提供志愿服务,共同为残疾人婚姻梦助力。

  活动现场。杨晓 摄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458位(男生375人,女生83人)残疾人报名参加,活动参加人数创历届新高,除京津冀外,还有许多从山西、山东、安徽、河南、湖南等地赶来参加活动的朋友,充分体现了他们对婚姻的渴望,希望通过相亲交友活动能够结识自己的有缘人,共同牵手走进婚姻殿堂。

  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副巡视员王怡讲话。杨晓 摄

  上午九点活动正式开始,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副巡视员王怡讲到“举办此次相亲会一方面是为了让单身的残疾朋友借助这次机会去认识异性单身朋友,让残疾人朋友能够有获得美好爱情的机会;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残疾朋友们能够勇敢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打开心扉,拥有更精彩的生活。”

  活动现场。杨晓 摄

  此次相亲交友会由中国报恩网创始人段非和石家庄市公安局民警志愿者李倩联手主持,现场展开了“今天我勇敢”、“我选我表白”、“幸福手牵手”等精彩环节,在主持人用心引导和带动下,残障伙伴积极互动沟通中,迅速建立了初步了解,最终有16对残疾朋友成功牵手。

 

  部分牵手成功的情侣合影留念。杨晓 摄

  活动现场,石家庄报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建立了“相亲会微信群”,搭建“微信红娘”线上平台。后期将由专业社工师和婚姻家庭咨询师为残障人士提供婚姻咨询、指导、服务,牵手成功的残障人士恋爱中遇到问题也可以联系社工帮助。

  部分牵手成功的情侣在姻缘牵手墙前合影留念。杨晓 摄

  通过此次相亲交友活动最终成功牵手的一对残疾朋友李素涛和李国强讲到,“夏天是表达示爱的季节,心中有爱就要大声说出来,希望大家不要等待爱情的到来,而是要勇敢的去追求爱情,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他们也鼓励在场的男女嘉宾要敞开心扉,勇敢的迈出第一步,给彼此一个机会。

  中国报恩网创始人段非(右)为河北秦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石磊女士颁发爱心慈善企业铜牌。杨晓 摄

  作为此次活动的爱心赞助企业河北秦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石磊女士讲到:“一个合格的企业,除了做好产品及服务外,还应该承担社会责任,多做公益慈善事业,并鼓励和祝福在场残障伙伴们,勇敢寻找幸福,希望残疾朋友通过这样的活动圆婚姻梦。”

关键词:残障人士,相亲交友会,石家庄,京津冀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