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桥西区与芬兰两市签署教育合作项目框架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黄惠 
2018-05-06 23:20:51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5月6日讯(记者 李建 通讯员 黄惠)芬兰“儿童技能教养法”实验基地挂牌,石家庄市第六中学、桥西实验小学、红星小学、石家庄市第一幼儿园与芬兰4所名校实现教育高位对接……5月4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与芬兰帕尔卡诺市政府、伊卡利宁市政府签署了《教育合作项目框架协议》。

石家庄市桥西区委书记刘军志在签约仪式上致辞。黄惠 供图

  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推进学生多层次互访,搭建跨国互访、社会实践、文化交流平台,合作开展教师培训项目,不定期互派教师进行交流学习,资源共享、研训互通。同时,联合主办中芬校长论坛,商讨学校改革发展新思路,探索未来人才培养新模式,组建两地中小学友好学校,在校际间进行教研教学、学校管理、学生活动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积极开展互联网时代的未来人才培养重点项目研究,探索未来学校形态构建、未来教育模式创新。

石家庄市桥西区委副书记、区长戎华奎代表桥西区与芬兰伊卡利宁市签约。黄惠 供图

  据了解,石家庄市桥西区是河北省首批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验收的县区,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国德育教育先进区等称号,并始终坚持对新教育、新技术、新评价的执着探索。芬兰帕尔卡诺市和伊卡利宁市拥有丰富、优质的教育文化资源,建立了基于教育公平和全纳教育观念的教育体系。

  石家庄市桥西区将以此次教育合作为契机,通过互结友好城市、友好城区等形式,突出区位优势,发挥比较优势,全方位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形成更多鲜活的合作范例,以点带面、由线到片,逐步形成区域大合作格局。

关键词:石家庄市,桥西区,芬兰,教育,框架协议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