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将实行终身负责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2018-05-09 00:25:39
分享:

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现场。记者 张笑宇 摄

  长城网5月8日讯(记者 张笑宇)“各地要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信息系统建设和清查建库,10月底前完成入户调查,11月底前完成数据上报。”日前,河北省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了全省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要抓紧完成“七个一”任务,即各市政府分管领导要听取一次普查工作汇报;要召开一次全市普查工作会议;要制定一个本地目标考核办法;要制定一份2018年污染源普查工作计划;要提供一份普查工作经费地保障清单;要提供一组本辖区市、县两级普查办公场所和人员到位的情况证明;省普查办要建一个微信工作群,各市政府的分管领导和部门的主管领导要加入,随时掌握、调度各地普查工作进展和动向。各市要在5月20日前把相关材料报省普查办。

  数据质量是污染源普查的生命线,是普查取得成功的关键。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质量控制贯穿于污染源普查工作的各个环节和全过程,对普查过程的每个阶段每个环节,层层审核把关,严格检查验收。要严格遵守统计法和污染源普查条例,严肃普查纪律,严格依法办事,坚决排除一切人为干扰,坚决抵制各种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对于弄虚作假、瞒报漏报、不断干预普查数据的,一经发现要倒查责任,严肃处理。并且要实行终身负责制,属地负责,履行主体责任,谁普查谁签字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普查期间,河北将发动群众提供污染源的线索,开展有奖举报。

关键词:环保厅,污染源,普查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