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好样的,雄安小伙儿!雄安新区俩青年深夜英勇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2018-05-08 21:21:03
分享:

事故发生当晚,英勇救人的吕光耀(左)和杨大宝(右)。网友供图

  长城网5月8日雄安讯(记者 任俊鹏)“我们连人带车掉到坑里了,帮帮我们吧……”听到窗户外的求救声,已经休息了的吕光耀二话不说,穿上衣服就往门外跑。

  5月7日凌晨的安新县白洋淀大堤上,一辆白色小汽车因对路况不熟,在拐弯处直接驶进了10多米深的水沟。水深超过3米,车中三人中有一人被卡在驾驶位出不来,还有一人不会游泳,车中两人急需救援,情况危急,逃出去的事故当事人匆忙来到200米外的山西村,拍响了吕光耀家的窗户玻璃。

  吕光耀跟着求救的人往事发现场赶,边跑边拨打119和120。来到事故现场,深夜的水沟一片漆黑,吕光耀又飞速跑回家中拿手电。再次赶往事发现场的途中,他遇到了本村的杨大宝,杨大宝一听情况紧急,二话不说,跟他一起去救人。

  再次到事故现场后,杨大宝赶忙从车里拿出拉带,脱了衣服就跳到水里去救人。吕光耀在岸上打着手电照明,并与119、120保持联系。由于119和120对村里路况不熟悉,吕光耀又赶往村边西大桥附近,等候119和120救助人员。

事故发生地。全森 摄

  “那时,驾驶员卡在车里出不来,另一位乘车的人不会游泳,只能爬出来站到车顶上,把头露出水面。我将拉带绑在车顶被困的人身上,在前面拉着拉带,另外一位求救的乘客在后面托着往岸边游。但是由于情况很急,后面的人拉带脱落了,我再次游回去,将拉带绑好。终于游到岸边,这时岸上已经聚集了不少村民,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们一起将受困者救到岸上。”见到杨大宝后,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杨大宝和其中一个受困者到了岸上后,119和120救护人员也相继赶到现场。随后,救护人员用专业设备将司机和翻下去的车辆救了上来。

  虽然已是初夏,但凌晨的河水还是很寒冷。杨大宝说,下水后自己冻得瑟瑟发抖。记者7日下午见到杨大宝时,他已经冻感冒了。

  杨大宝和吕光耀英勇救人事迹在网上引起了热议:

  网友“坦坦荡荡”说:“雄安好市民,值得点赞”

  “心在世俗外”留言:“无私无畏的精神,雄安好儿女!”

  “彭亮超”说:“那么晚还被英雄看见了,真是捡回3条命呀!也挽救了3个家庭的幸福!”

  “我爱我家”评论:“希望有关部门设置警示标志,以防再发生类似事故!”

网友们纷纷为杨大宝和吕光耀点赞。

  “杨大宝和吕光耀英勇救人”的消息传开后,村民和网友们纷纷为他们点赞。

关键词:雄安新区,深夜救人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