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容城县开展绿色拆除行动 以生态环保彰显“雄安质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佳洵 闫思宇 李文鹏 任俊鹏 
2018-05-08 10:41:00
分享:

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的容和精品酒店于5月8日进行拆除。图为拆除现场。记者 闫思宇 摄

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的容和精品酒店于5月8日进行拆除。图为拆除现场。记者 李文鹏 摄

  长城网5月8日讯(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 李文鹏 任俊鹏)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的容和精品酒店于5月8日进行拆除。

  容和精品酒店位于容城县容和塔东北侧,总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根据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需要,容城县委、县政府经过研究,并报请雄安新区党工委,决定对该栋建筑实施整体拆除。

  此次拆除工作施工方采用国际领先的绿色高科技拆除技术,确保拆除过程中不生产建筑垃圾,因为拆除的建筑垃圾100%都可以被循环再生利用。通常,拆除8000平方米的混凝土框架建筑需10天时间,而此次采用绿色高科技拆除技术只需10小时即可拆除至零地坪,创造了全新的“雄安质量”。

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的容和精品酒店于5月8日进行拆除。图为处理拆除后的垃圾。记者 李文鹏 摄

  本次绿色拆除工程完全舍弃以往使用的工程爆破、炮头机拆除、挖掘机拆除等手段。取而代之的是液压剪、金刚锯、水压刀、破拆机器人、移动破碎机等高科技手段,实现无噪音、无灰尘绿色拆迁。

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的容和精品酒店于5月8日进行拆除。图为拆除现场。记者 闫思宇 摄

  对现场拆除产生的建筑废料进行现场加工,产出再生混凝土、再生砌块、再生砂浆、再生路基及砖块等绿色建材,确保拆除工程的安全、绿色、环保、高效、可循环。

  施工单位负责人称,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能参与雄安新区建设,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严格贯彻落实雄安新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树立绿色环保拆除的雄安样板。

关键词:绿色,拆除,环保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