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市安次区筑牢产业转型升级硬支撑
一季度实施建设亿元以上项目75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庞博 
2018-05-08 20:08:36
分享:

  在位于安次高新技术产业园的廊坊鑫佳机电公司,工人正在车间忙碌。安次区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廊坊5月8日讯(记者 王成应 通讯员 庞博)“这是我们公司的制动盘全自动加工生产线,较传统生产线,它可以节省2/3的人力,提高20%的生产效率。”初夏时节,在位于廊坊市安次高新技术产业园的布雷博美联(廊坊)制动系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该公司总经理董连伟对记者说:“到目前,公司已经自主研发了500多种产品。”

  重大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抓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战略引领和龙头带动作用。近年来,廊坊市安次区以全面实施“211”战略任务为统揽,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主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引项目、育产业、蓄后劲,强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一季度,安次区共实施建设亿元以上项目75个,完成投资11.2亿元,全区项目建设呈现出“科技高端、产业前沿,创新驱动、优势明显”的良好发展态势。

  据介绍,今年该区的项目建设目标是,力争实施亿元以上项目85个,筑牢产业转型升级的硬支撑。

  该区以园区改革为契机,高标准建设廊坊高新区和龙河高新区,不断提升这两大高新区的综合承载力。廊坊高新区强化“产城融合”思路,全面提升高端项目承载和服务能力,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达到千亿级园区规模。龙河高新区突出创新导向,加大创新投入,完善创新服务,以做大做强京津冀协同创新创业基地为重点,全面抓好体制机制创新、基础配套建设、重大科技项目引进等8大重点工程,不断提升园区建设发展层级。

  

在位于安次高新技术产业园的廊坊鑫佳机电公司,工人正在车间忙碌。安次区委宣传部 供图

  截至目前,廊坊高新区和龙河高新区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50亿元,已经成为廊坊市承载重大产业项目的重要战略平台;累计实施建设亿元以上项目226项,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达到70%,累计完成投资720亿元。

  安次区高水平推动科技创新,做大创新平台。在不断完善创新体系,充分发挥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作用的同时,该区积极争取省市科技创新奖励资金,力争全年投入2000万元,对创新型项目和工业技改项目进行奖励,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积极培育创新主体,全面推进创新型县市区试点建设工作,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支持企业与院校共建创新联盟,全面实施“苗圃”“小壮大”等工程,力争全年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110家,市级以上研发中心8个,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家。

  同时,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在政策、资金、技术上全力支持龙头企业创新发展,打造安次民营经济品牌,全面提升民营企业发展的综合竞争力。大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开展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完善质量体系,弘扬工匠精神,努力创造更多安次知名商标和品牌产品。

  不仅如此,该区还围绕“服务全到位、建设零干扰、发展无障碍”的目标,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实行区级领导分包责任制,区领导带头深入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对重点企业建立工作专班,实行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在手续办理、资金借贷、项目管理等方面提供最大支持。建立重点项目分类推进机制、进展报送机制、并联审批机制、联席会议机制、挂图作战机制、现场办公机制等,全力以赴为企业项目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目前,该区已引进中建、中核、国电投等30余家世界500强和国企央企入驻。

关键词:安次区,亿元以上,项目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