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市桥西区举办2018 “索尼探梦”科普万里行首场展演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08 22:12:47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5月8日讯(记者 郑世繁 实习生 章紫薇 通讯员 宁永丽)5月8日上午,由索尼探梦科技馆与张家口市桥西区科协、区科文局联合主办的2018“索尼探梦”科普万里行——张家口首场展演科普活动于张家口市桥西区清河路小学举办。张家口市科协副主席何敏、桥西区政府副区长南迎军等出席活动现场。桥西区全民素质成员单位、中小学科技教师、镇街及社区负责人、学生及家长代表2500人参加活动。

  工作人员进行表演。章紫薇 摄

  展演活动中,工作人员以生活中简单易得的素材,现场进行“悬浮系列”“氦气变声”“气球火箭系列”等互动科普秀表演。展演以深入浅出的表现形式,让学生感受全新趣味的科普概念,初探科学原理。在组织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学生代表近距离互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更让大家感受到“零距离”探索科学的乐趣。

  学生参与活动。章紫薇 摄

  学生放飞“气球火箭”。章紫薇 摄

  作为教育资源集聚、人口密集的老城区,张家口市桥西区将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以全国科普日、科技周活动为载体,本着“面向未来、探索科学,注重引导、启迪智慧”的宗旨,借势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和2022年冬奥会的时代机遇,以大联合、大协作的方式,举办“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景区、关爱老干部”系列主题科普活动。此类科普活动将北京地区成熟的科普系列活动模式引入张垣大地,使本地区青少年和广大群众与北京朋友共享发展成果,大力促进张家口市文明城市的创建。

关键词:张家口,索尼探梦,展演活动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