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评论】“她养我长大,我伴她到老”是最幸福的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5-09 16:04:26
分享:

资料图。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那三鲜馅,有人给你包……曾经,一首歌唱母亲的歌,听哭了无数人,它不仅唱出了母爱的伟大,更让人意识到对母亲亏欠太多。如今,邢台市民许为国大孝至爱的感人故事又一次戳中了无数人的泪点,因为他做到了许多人想做却做不到的事情,更因为那不做作的爱。

  “妈,您来到我们身边,我们打心眼儿里高兴!”“您可不能‘偏心’,光在大哥那儿住,不在我们家住,让我们也享受一下母爱。我就是您的拐杖,多大的困难咱都不怕。”许为国,一位极其平凡的普通人,用一点一滴的爱把孝道演绎得淋漓尽致,让大家在平凡中收获着感动。

  “她养我长大,我伴她到老,尽孝是应当的。”说起许为国的好家风,还缘于母亲的严传身教。母亲无微不至照顾姥爷的身影一直萦绕在许为国心头,让他感觉孝顺老人是天经地义的事,要让敬老爱老好家风一代一代传下去。就这样,在敬老孝亲环境的耳濡目染下,许为国一家的好家风在传承,文明基因在延续。

  高尔基说,世界上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年轻时,为子女遮挡所有风雨,默默承担一切;年老了,身边有子女的陪伴,生活得更幸福。这世间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此。许为国的母亲做到了,她的家人也做到了,正如她所说“现在我老太太的幸福指数特别高。”

  许为国孝行感人,然而,他的故事又让多少人羞红了脸。扪心自问,你有多久没有陪母亲吃饭聊天?你又有多久没有牵起她的手?把“孝顺”这个词挂在嘴边很简单,但要真正把它记在心里、落到实处恐怕就没有那么简单了。

  又到一年母亲节,朋友圈花式晒片晒花晒礼的“尽孝心”又将刷屏。在朋友圈献上自己对母亲的祝福并没有什么不妥,可是,又有多少母亲能看见子女的朋友圈?再包装精美的鲜花,再漂亮精致的首饰,能换来母亲幸福的笑容吗?

  “那种爱是从心底里流淌出来的,没有做作,不掺杂一点假。”熟知许为国母子的人这样评价道。其实,尊敬长辈、孝顺父母是中华民族传承千百年的传统美德,永远都不过时。我们要向许为国一家学习,将“孝敬”这个美德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传承,不矫情不做作,因为孝顺不是作秀、用不着证明。

  “有母亲在身边,我心里暖暖的。陪着母亲说说话,我感到心里踏实。”我们从许为国的言语中感受不到一丝怨言和不快,更多的是沉浸在母爱和感恩母爱中的幸福感。小时候,母亲对我们呵护备至、爱护有加、耐心十足,如今,我们要以反哺之义回报母亲,将陪伴做在平时、做得长久。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而陪伴岂能只在母亲节一天?从今天开始,让我们换种方式表达爱。表达孝心,不是只在朋友圈里说爱她,将对父母的愧疚露给外人,应该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愿意为他们多付出时间和精力。工作忙不是借口,无论多繁重的工作、多成功的事业,也不能忽略了对父母的问候和关心。

  母亲在前,儿子在后,幸福写在彼此的脸上……愿这样的风景再多些。(芦静)

关键词:许为国,大孝至爱,母亲节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