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小堡第二届布艺展览会开幕 350多家客商参加 达成意向订单1.5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龙 李书军 
2018-05-09 18:04:41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5月9日讯(张龙 记者 李书军)5月9日, 2018年“中国·小堡布艺展览会”在深泽县红柏家纺市场开幕。本次展览会由深泽县人民政府主办,白庄乡政府、红柏家纺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27个省市的350多家客商参加了展览会。

中国·小堡第二届布艺展览会开幕现场。张龙 摄

  布艺是深泽县的传统产业,经历近40年的发展,该县已形成全国款式最多、品种最全、销量最大的布艺产销基地,产品涵盖桌布、餐椅垫、开关贴、围裙、储物筐等100多个系列、1000多个品种,年产值高达15亿元。

  近年来,在深泽县委县政府的积极引导下,布艺产业实现了转型升级。用料方面,淘汰了再生棉,选用天然、亲肤的原料棉,提升了产品舒适度;面料方面,广泛使用高精密提花布、色织布、平板布、雪尼尔布等,产品色泽更柔和鲜艳,耐磨度更高;在款式方面,更加注重高端新颖,技术含量也越来越高。此外,该县还积极引导布艺企业和知名高校“联姻”,引资引智,共谋发展。去年11月,该县的米莱家居布艺公司和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联合举办了“米莱家居杯”河北纺织品图案创意设计大赛,吸引相关院校师生、设计师以及设计爱好者等众多人士参加。

导购员向客商介绍布艺产品。张龙 摄

  在本次展览会上,主办方对2017年“米莱家居杯”河北纺织品图案创意设计大赛的9个获奖作品进行了公开展示和点评,吉利达布艺、永和布艺、春日牡丹等商家分别举办了新品发布会,展出创新布艺产品28个系列2000多个新款。新品在舒适和美观的基础上,还增加了遮尘、防污、点缀等功能,着重体现了产品的高品质和艺术性。

  在新品发布、自由观展和一对一洽谈的基础上,展览会还注重环境营造,以家居饰品为主线,全方位展示了布艺环境下的家居文化、家居艺术等,全国各地的原料供应商、产品经销商、代理商等齐聚小堡村观展洽谈,初步达成意向订单1.5亿元。

挑选布艺产品的客商。张龙 摄

  深泽县对布艺产业的发展非常重视,从政策、环境、电商发展等多方面予以大力扶持,并以布艺市场建设为龙头,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深泽县政府副县长魏洪涛信心十足地说:“让我们一起努力,把小布艺做成大产业,成为深泽县乃至整个石家庄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关键词:中国·小堡第二届布艺展览会,客商,深泽,订单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