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喜报!唐山学生荣获省防震减灾知识竞赛冠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鹏 李洋 闫航 
2018-05-10 21:00:25
分享:

河北省防震减灾知识竞赛现场。解鹏 摄

张铭岩同学进行心肺复苏实际操作。解鹏 摄

  长城网唐山讯(解鹏 李洋 记者 闫航)日前,在河北省防震减灾知识竞赛(河北赛区决赛)中,代表唐山市参赛的玉田县第三中学学生张铭岩、石珺、石婧楠以绝对优势荣获初中组第一名,并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防震减灾知识竞赛北部片区决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分初中组和高中组两个组别,竞赛中,三名同学认真思考,沉着答题,表现突出。特别是张铭岩同学的心肺复苏实际操作,动作规范,操作熟练,获得全场最高分,博得观众热烈掌声。经过“争分夺秒”“狭路相逢”“过目不忘”等多个环节的比拼,最终,三位选手不负众望,以超出第二名81分的好成绩,为唐山市争得了荣誉。

  据悉,河北省防震减灾知识竞赛由省地震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科协联合举办,旨在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升社会公众应急避险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

关键词:唐山市,防震减灾,竞赛,荣誉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