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大名县打造“文明校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5-10 14:25: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张双峰 张龙建)近日,为深化文明校园建设,培养学生文明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促进宿舍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宿舍文化品位,大名县第二中学进行了“齐创星级寝室,共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文明宿舍评选活动。“通过‘星级文明寝室’评选,有利于促进文明理念和文明行为在校园中形成风气,有利于学生讲文明习惯的养成。”分管宿舍的大名县第二中学教师贾明辉说。

大名县第二中学。张双峰摄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历时近两个月,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标准、评比方式,主要考评学习氛围、文明礼仪、宿舍内务等内容,采用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严格按照标准对宿舍内务整洁、阳台、厕所卫生进行系统检查后综合评分,最终从400余个宿舍中评选出星级文明寝室34个,授予流动红旗。 通过此次活动,该校师生纷纷表示,要“做文明人,创文明校”,以高涨的热情投入到文明校园、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中去,为实现该县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文明,校园,城市创建责任编辑:邓光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