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国资委 盯着问题抓整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勇 张祝钦 
2018-05-10 23:42:05
分享:

  

省国资委系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现场。张祝钦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陈勇 记者 张祝钦)5月8日,河北省国资委召开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暨巡视巡察问题、“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把专项整治引向深入。要聚焦重点、集中发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找准穴位、抓住要害,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国资系统的落地见效、围绕《河北省国资委2018年工作要点》所确定目标任务的有效实施、围绕职工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找问题、查症结、挖根源、治顽疾,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专项整治任务。要深入开展巡视巡察问题、“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和扶贫脱贫领域问题整改,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国资委系统的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问题整治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压紧砸实责任,省国资委系统各企业各单位党组织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完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工作局面。省国资委系统各级纪委要切实承担起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发挥“头雁”效应。各企业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要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带动作用,亲自过问、亲自组织、亲自推进、亲自协调。要坚持从严从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努力形成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督导检查。要整合工作力量,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地进行检查督导,检查工作进度是否符合时间节点要求,检查工作质量是否符合省委确定的目标标准,检查工作效果是否经得起群众和社会的检验。要抓好统筹结合。要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结合起来,与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促进国企国资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国企国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关键词:省国资委,纠正“四风”,巡视巡察,整改责任编辑:张祝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