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神兴小学雅清校区举行队列队形比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张海霞 
2018-05-10 17:08:14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5月10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海霞)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阳光体育的蓬勃发展,展示学生的风采风貌,树立“健康第一”的观念,加强队列队形的要求及标准,更好的提高学生队列意识和学校大课间活动、放学站队的质量,培养学生的组织性、纪律性,塑造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深化阳光体育运动,全面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昨天,石家庄市神兴小学雅清校区举行了一、二年级队列队形比赛。

  石家庄市神兴小学雅清校区举行队列队形比赛。通讯员供图

石家庄市神兴小学雅清校区举行队列队形比赛。通讯员供图

  学校运动场上,同学们身着校服,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在比赛中,各班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队列展示齐步行进与立定、立正、稍息、半臂向前看齐、队形变换、四面转法、原地踏步走、跑步等项目。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队列紧凑,步伐整齐,口号震天,队形转变迅速有序,动作有力、整齐化一。充分展示了当代小学生如初升的太阳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为获奖的班级颁发奖状。通讯员供图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校一、二年级学生的队列整体动作质量,还塑造了学生的外在气质和内在作风,同时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培养了同学们集体主义荣誉感、团结协作和拼搏进取的精神,也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成功检阅和展示。

关键词:神兴小学雅清校区,队列队形,比赛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