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沧州工行宿舍200余户居民无水可用 相关部门已恢复供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8-05-10 15:04:00
分享:

  据网友刘先生介绍,自2017年10月份开始,居民发现小区水费没有人过来收了,这种情况一致持续到2018年4月份。今年4月3日,沧州市供排水集团在小区贴出停水通知。没过几天,工行车站支行宿舍二百余户居民家里真的被停水了。有居民遇见过之前收水费的人,说是银行不让她收了。

  5月8日,记者联系到小区临时业主委员会负责人、工商银行沧州市车站支行王行长,,他说:“以前是支行雇人来收水费,小区管道年久失修,有滴漏跑冒情况,与收上来的水费不符,亏损部分一直由银行负担。现在银行精简开支,已经将行政办公楼单独设表,不再支付这笔费用,只能让居民自己来承担差额水费”。

  小区居民刘先生质疑工行相关负责人不作为。据了解,沧州市工商银行车站支行在小区居民未成立业主委员会之前,在未通知居民的情况下,就把一直代收水费的工作撒手不管,造成200多户居民因被动欠费停水七八天。被停水后,居民去营业厅缴纳水费,又被沧州市供排水集团工作人员告知,供水合同是和沧州市工商银行签订的,不接待普通用户的水费。那居民水费应该交给谁,谁应该来收取小区居民的水费?

  工行车站支行王行长表示,为避免水表继续出现差额产生公摊,只能把小区老旧管道进行改造,之前咨询过相关的施工单位,管道改造需要每户预交费用3000元。已经有一半居民交了这笔费用,但是还有一部分人质疑费用过高,拒不交费。为保证公平公开,临时业委会已经与沧州市供排水集团联系管道改造事宜,具体费用将以该公司最后计算的费用为准。

  5月9日,记者将小区居民担心再次停水的忧虑,告知沧运社区居委会赵主任。她表示,会继续配合王行长做好居民解释沟通工作,尽快收齐水费,积极协调沧州市供排水集团,保障小区居民正常用水。据了解,截至记者发稿前,按照沧州市供排水公司管道改造申请流程,业委会已经收齐小区业主房产证、身份证等证件,下一步,待收齐所欠水费并开具不欠费证明后,就可进行管道改造,彻底解决停水问题。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沧州,工行,宿舍,停水,缴费,社区,公摊费用责任编辑:郭洪杰